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鮮肉主義

文章日期:2009-02-01 22:19
貂貂本來就是肉食動物,市面上所賣的貂飼料也是以肉類作為主要的原料,既然如此,何不回歸源頭-給貂貂吃新鮮的肉肉?

用雞肉泥舖底,放上新鮮的肉肉,再淋上一點魚油,這就是我為小寶貝們準備的鮮肉大餐


醬子的大餐,當然要請孕婦來先行享用嚕~
寶妹的吃相…..
看起來是不給他怎樣的文雅的說……
不過看在是孕婦的份上
就別跟她計較太多

再來看看斯文貂-阿奇對鮮肉的吃法
果然吃的很"彬彬有禮",一盤肉肉吃的乾淨溜溜,真不愧為"斯文貂"

如果等太久都還等不到肉肉端上來
那...."斯文貂"就會心急得顧不了"斯文"
腰桿兒也會挺直了,尾巴也會豎起來啦
就是要趕快搶到肉肉吃

當然也要款待來家過年的阿包
阿包看起來是吃的是津津有味
可是_____
到底??????
阿包有沒有吃肉肉呢?
嘿嘿!
有仔細看看影片的就知道嚕~

看來
小寶貝們對鮮肉的反應都還不錯呢
……
牛年新選擇 ~"鮮肉大餐" 隆重豋場!!!



題外話
餵食貂貂所吃的肉肉之所以無需經過事先煮沸殺菌,乃因於生肉在貂貂的消化道停留的時間很短,短到連生肉上的細菌還來不及繁殖,吃下去的肉肉就已經消化排泄出去了,所以想在吃之前的利用沸水殺菌工作就不是那麼必要。

以上內容是在說明生肉與乾飼料混合吃對貂身體可能造成的影響,並不是在說細菌吃下肚對貂的身體都不會有影響。請要指教的,再指教之前,務必仔細看懂文章內容,才發表言論。對於頭腦混沌,沒有邏輯思考,眼睛脫窗的傢伙,這篇段文字對您可能是太困難了,請不要閱讀







酷斯啦2009-12-31 00:44:32 回應

@@大哥  求求你就直接告訴我吧@@
看到英文小弟的頭就大了@@
全分開小弟還可以念@@
湊在一起小弟就掛點了@@

shambhaba2010-01-04 15:34:25 回覆

其實,一剛開始,不要將自己搞的太麻煩,去超市買火鍋肉片來試試比較簡單又方便。並非所有的貂ㄦ都能夠接受生肉,所以一開始,可能他完全不吃,或者只吃ㄧ兩口,買多了反而是浪費。等確定他愛吃生肉後,在慢慢加骨頭等其他的給他試。
什麼肉都可以給他試試看,看他哪種肉接受度最高?
蔬菜水果不建議列為他的主食或是每日的食物,但偶爾當零食吃ㄧ兩口,不礙事ㄉ。
酷斯啦2009-12-30 01:15:57 回應

請問     雞肉泥.雞湯要怎麼做
生肉是從超市買來的嗎???
是雞肉嗎???或是豬肉.牛肉.羊肉
鮮肉是指現宰的雞嗎???
如果加上雞心.雞肝可以嗎???當天看著現殺的.....
雞心.雞肝.雞肉可以一起放在盤子裡讓貂吃嗎???
雞心.雞肝.雞肉可以一起做成雞肉泥嗎???
貂可以吃什麼水果什麼疏菜呢???

shambhaba2009-12-30 10:38:31 回覆

看來你對餵食雪貂自然的食物很有興趣,有個網站你可以去看看~
http://holisticferret.proboards.com/index.cgi
這個網站裡的人都十分熱心,而且也十分有經驗,會盡可能回答你所有的疑問。如果你的雪貂的飲食要從飼料轉換成自然食物,他們還可以指派一位指導員,全程指導你。
我自養貂以來,就很積極的尋找有關雪貂的資訊,從網路,從書本,或者是請教醫生及專業人士。問的愈多,知道的愈多,疑問也愈多。總而言之,雪貂未知的世界還很大,不知道的事情還多的很哩~
酷斯啦2009-12-27 21:44:02 回應

你好 我叫酷斯啦  我一直想養貂 
最近開始在收集一些跟貂有關的文章
等準備好後  打算認養隻貂
是不是可以請問一下
你的貂是餐餐吃大肉的嗎???
或是  幾天吃飼料 幾天吃大肉呢???
你的貂有打預防針嗎???
有的話打幾合一的針呢???
請問你家的貂在家沒有用籠子關起來嗎???
就讓牠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嗎???
不怕咬壞家裡的東西嗎???
或是你有用什麼方式讓牠自己在自己的地方玩呢(除了最後兩篇的門隔開之外的地方)
在門裡面的呢???牠會去破壞嗎???
我在你這邊看了幾篇文章 copy了兩篇過去飛格寵物家族
在這先跟你說聲唷 如果有冒犯到請跟我說一聲  我會去轍下來的
在下也很想養貂  往後如果有貂的話  在下希望能跟你請教跟貂有關的問題可以嗎???

shambhaba2009-12-28 13:58:05 回覆

你很用功ㄡ 有關貂的問題,都歡迎你來問我。

我家的貂並不是餐餐吃肉,主食仍以飼料為主,鮮肉為輔,每天只有晚餐吃肉,飼料則是24小時供應。
我家的貂都有打預防針,主要是預防犬溫熱,這種疾病對貂有致命的危險。至於幾合幾,看醫生那邊的有啥,目的是取其中的犬溫熱疫苗而已。打預防針是給自己的貂兒提供保護,尤其如果你常帶你家貂去外面玩。
我不喜歡關籠,我家貂ㄦ可以到處亂亂跑,除了廚房以外,那裡比較危險,雜物又多,讓貂進去實在不安全。如果你考慮不關籠,務必將開放給貂活動的空間都要仔細檢查安排過,確定貂ㄦ在此空間不會受傷才可以開放。
我家貂貂很乖,不亂咬電線,不抓花傢俱。貂貂需要教導,就像小孩子需要受教育才懂得一些生活禮儀。
我在飛格有看到你對結紮的看法。我的貂有結紮也有沒結紮,但我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家的貂而著想。有些養貂的繁殖商,一昧鼓吹別人去將貂結紮,卻是基於他自己本身的利益考量,講的說是為貂好,其實還不是怕其他人繁殖斷了自己的財路。
Cindy2009-04-29 01:05:57 回應
我家的Tippi連吃飼料都很斯文,要咬得很碎才吃進去,前幾天第一次嚐試給他吃小塊生雞肉,他好像很想吃但又咬不爛,後來就放棄了,真不知道怎樣他才會吃,下次混雞肉泥試試看~
shambhaba2009-04-29 17:27:03 回覆

我都是買火鍋肉片(人吃的)給我家寶貝吃
肉片已經切的薄薄的,在撕成一小塊塊,貂ㄦ很方便入口。
你可以試試看
小麥2009-02-21 01:37:29 回應

寶媽~樓上那篇的主人
他也到我那邊留了一篇落落長的文章
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想強調什麼??好像就是一直跟我說只吃生肉不對
然後又跟我炫燿說他是交通大學的 厚 ~真的是
又說我們餵生肉會付出很大的代價那些的 聽了我很害怕
他幹麻這樣呀~~!
現在momo&Hero 都吃肉&骨&內臟那些 不吃飼料了
其實我也很怕他們如果只吃生鮮超市的 會營養嗎?我有去傳統市場買現宰雞
但感覺好殘忍唷 錢一秒活者後一秒就...
餵老鼠我又不敢...我以前也養過老鼠的>"<
因為台灣的貂飼料不是都很少嗎??你英文好像也很不錯
你可以上ferret.com forum看看 他有飼料評比呀^^
榮哥那邊有自己做的貂飼料 但是他都不透露成份啦!!但是聽說他那種飼料貂都很愛耶..
連我家hero平常不吃飼料都被吸引了= = 真是個貪吃鬼呀!!

shambhaba2009-02-22 15:02:44 回覆

對啊!那個人很奇怪,看他的留言好像是不贊成生肉,但是看他自己部落格的文章,又好像是贊成吃生肉
我覺得他根本是說話不清不楚,又沒有重點
他還說餵食生食不可以循序漸進.我覺得他根本是搞不清楚,難不成要給一個已經習慣吃飼料的貂,一開始就餵整隻小老鼠等小動物才是對的ㄇ?根本是瘋人說瘋話
我猜ㄊ唯一的目的,恐怕只是來炫燿他也懂得貂可以吃生肉這一回事吧!
貂飼料評比我也看過了.但是,除了雞湯外,想買的貂飼料台灣都沒有
前一陣子美國的貂友推薦我ORIJEN貓飼料,這款貓飼料據店家說是非常高級的貓飼料,比人吃的都好.我比過成分,蛋白質高達45%,纖維只有2%,我現在都用ORIJEN混合其他的貂飼料給阿奇和寶妹吃
So Long2009-02-19 11:49:17 回應

國外餵食生食
絕對不是只有生肉,還有其他部位包含內臟,整隻小動物才能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,
不然單純生肉高比例,其實是一個錯誤的做法唷,
生食上面的細菌有好有壞,
有傷害的並不會因為你沒添加飼料,而有所謂消化比較快而不會在生物體內姿長繁殖的情況,
建議你可以問你的獸醫,很多病菌是一但入口,就存在體內,
靠生物體本身的免疫力或者腸內其他細菌去對抗(才以才會有腸胃調理的一些營養品),
也存在有生物體本身無法抵抗的病菌,
所以根本的做法是肉的新鮮度,
這才是最難的,也是飼主必須承擔的風險


shambhaba2009-02-19 12:01:08 回覆

你講的我都知道
這得要循序漸進來,先從肉開始再慢慢加骨頭等等其他
不過
我並不打算放棄乾飼料,
所以現在是兩者並行

至於細菌一事
各方說法不一
但是
我家的吃生鮮肉是完全沒有問題
身體健康,活蹦亂跳
他們也愛吃的很
所以我想我還是會持續醬仔做下去

小麥2009-02-13 13:24:43 回應

小貂接受度比較大~哪像當初我給momo吃肉肉時
他真的是固執到一種程度..老娘不吃就是不吃..哈哈
我看到你有加入美國那個生肉的雪貂網..me too..寶貝生幾隻寶寶呀??

shambhaba2009-02-13 13:37:11 回覆

一開始的時候,寶妹就很願意吃肉肉,阿奇反而是扭扭捏捏的
可是
到現在
阿奇是愛吃肉肉的要死,寶妹反而意興闌珊的
寶妹這次只生一隻
HERO也會自己養一隻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