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飼養貂貂的心得~人貂大戰(二)

文章日期:2008-03-28 14:51



那組安全門經過"改良"後,終於可以抵擋阿奇去攻擊我的鞋鞋。

現在每天下班就把他放出來客廳玩。能夠來客廳玩似乎讓他很開心,我走到哪他也跟到哪,坐在沙發上他也跳上沙發睡在我旁邊,真是超級黏人貂
唯有一個禁區~廚房,這是他怎樣也不可以進去的。若我在廚房把門打開,他會立刻跑進來,若門關上,那我就看不到他,醬子會讓我粉擔心...... 想了很久,本來考慮再買一組安全門,但是安全門有點高,雖然也可以像一般的門打開,但是一打開阿奇就會趁隙鑽進來,醬子就達不到安全門阻隔的效果了ㄡ,而且廚房要常常走來走去,如果門太高又要常常跨來跨去,不是很累人的說?
有想過請做鋁門的來做一個安全門,也有想過請做門片的來做個上下開的門片,但這些都要花粉多$$。
突然有天靈光一閃,想到有個東西可以用~

透明的塑膠片做成的門擋:有點薄但是阿奇又抓不破,有點軟但是勉強還是站的住,嘟嘟好可以固定在門框上,透明的讓阿奇可以看到我在廚房做事也比較不會擔心,真是便宜又實惠。

雖然有點難看,不過能用就好。等我將來買自己的房子,再請設計師好好的設計裝潢一番






阿草2009-02-26 00:05:15 回應

嗯嗯,真的就如你所說的!我的電腦桌靠牆角。
我現在用厚紙板做一個罩子,把電線罩住,又把桌子底下的縫塞了一個比較重的箱子卡住,希望他爬上去後只覺得一片平平的沒意思.....
希望啦XDDD....實驗看看囉! 感謝你的建議^^
阿草2009-02-25 15:00:41 回應

阿奇麻你好!我也有跟你一樣的痛,我家小貂跑到電腦桌後面便便,結果便便跟電線就你儂我儂了...
但是組合電腦桌又好難封喔....下面有縫,上面又可以爬.....暫時還想不出辦法來....
只好緊迫盯人了....結果反而造成他非去征服那個區塊不可....OTZ
噢!一直把他拖回來也不是辦法啊....
※阿奇上廁所太經典了,我喜歡XDDD

shambhaba2009-02-25 15:25:34 回覆

你的電腦桌是不是靠在牆角?
要不要考慮將電腦桌移動到不是牆角的位置?
順便將電線整理一下,用整理帶捆好?
醬子,小貂在電腦桌後面便便的意願可能會降低ㄡ
我都避免在角落堆放東西,因為醬仔貂貂會覺得那裡很隱密又安全,就會想在那裡便便。

我覺得阿奇自以為是"人"
所以他才會想跟我一樣去"人的廁所"上廁所。呵呵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