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阿里的心臟病_氧氣箱的製作

第一次發現阿里有心臟病是在2012年七月的時候

阿里持續不斷的咳嗽已好幾日....
醫師診斷阿里當時的身體狀況已經是嚴重到病危了..(可是阿里那時的外顯病徵只有咳嗽..)

趕緊給阿里住院,拜託醫師用所有可能辦法盡量搶救他的性命...
幸好,醫師醫術過人, 阿里也命不該絕
總算住氧氣箱住了一星期,可以離院回家觀察治療

阿里住院期間
我幾乎每天都去看他
也帶阿奇去看他




當阿里看到我
總是特別開心
耶呼!!  麻麻來嚕~~

可是當我們得離開的時候
他又變得悶悶不樂....

I feel blue.....

所以當阿里病情稍為穩定時
我就詢問阿里回家休養的可能性
在辦理離院之前
我已經先租好氧氣機
因為阿里還是離不開氧氣, 
如果沒有氧氣機, 他還是無法出院...

這是一開始我讓他"戴"著氧氣罩睡覺的模樣

但是吸氧氣的效果並不好


後來我還是模仿醫院的氧氣箱



做了一個家用的[氧氣箱](如下圖)


阿里在這個自製氧氣箱睡了大約有一兩個月,效果還不錯
只是裡面很悶熱,尤其剛好又是夏天, 一定要開冷氣,不然阿里在裡面會熱死

裡面要放一個溫度計
要注意裡面溫度絕不可以超過30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