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

阿貂的交通工具 II

自從我家阿貂漸漸年紀大了後...
我也年紀大了...
也愈來愈沒力提著外出籠帶他們出外遊玩了

前一陣子就開始尋找合適的推車,方便帶他們出門
觀察目前市面上給寵物用的推車有下列幾種類型..

  • 嬰兒車型: 長得很像嬰兒車, 有網仔可以罩住,車子很大一輛,很笨重.. 我個人以為超不適合雪貂這種動物. 首先, 網仔很容易被雪貂抓破,然後跳出來跑走... 布套雖然可以拆下來洗, 但是布這種紡織品, 怎麼洗,貂味或多或少還是或殘留.. 最後, 體積太大, 很引人側目,我個人很低調, 不喜引人側目, 而且體積太大,上捷運也會有問題. 
  • 行李箱拖車型: 這個很像是可提上飛機的上機箱. 箱子在下方. 好處是, 桿子要用就一拉就升起, 不用就壓下去, 完全是行李箱的設計. 可是,我覺得我家的阿貂一向喜歡坐得高高的,可以東張西望, 而且高處的空氣也比較新鮮, 轉頭一望就可以看到麻咪,跟麻咪"聊天"...  箱子那麼低, 空氣那麼糟, 又那麼靠近地面, 輪子滾動時, 阿貂坐在裡面"嘟嘟嘟的...", 一定挺不舒服....
  • 日本款.  日本人在寵物車的設計是考慮的比較周全,體積重量外型都很合適, 但價格不是很漂亮, 而且也不完全100%符合我所想要的款式. 
我的理想款式 - 
  1. 車架要兩層, 
  2. 車架能放塑膠製的外出籠(車架和籠子要能夠分開), 
  3. 車架體積不要太大(能夠符合捷運局的規定), 也不要太重(我是女生,提不動)
  4. 車架能夠摺疊(這很重要)
從我開始想找...到實際找到,幾
乎找了半年...不過總算ˋ是找到了...
全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方有附贈一個小布籃

上下層都可隨意置換合適的外出籠或籃子

 變形款_ 當[搖籃]使用
使用方法, 請見下方影片



最近第一次帶小朋友出門去試用,跟我想像的一樣好用....




這個推車什麼都好...
唯一遺憾之處....阿奇沒坐到(哭)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