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訓練寵物耍把戲


前些日子帶阿奇去公園散步遇到一個養狗的婦人
他問我的阿貂會什麼?
他說他的狗兒會"拜拜", 所以如果哪天在外流浪了,也有"一技之長",不用擔心會餓死. 只要會"拜拜",就可以討到食物,不會沒有東西吃.說完後一臉驕傲樣. 然後建議我也要訓練我的阿貂幾招把戲,免得哪天流落街頭,沒有一技之長得以謀生...


我告訴他, 首先, 我不會讓我的寶貝阿奇流落街頭, 他一旦流落街頭,不是只有餓死的問題,更嚴重的是會被野狗野貓咬死咬傷...

我帶阿奇出門,眼睛會一直死死的緊緊地盯著他,絕對不會讓牠走失,讓牠走失等於就是叫他去死...⋯⋯
其次, 我不想主動訓練她耍任何把戲, 除非他自己想要做.

阿奇是我的家人, 不是在馬戲團表演的動物, 不需要練習或學習什麼把戲, 也不用表演給誰看. 阿奇想要吃零食就可以吃零食, 不需要表演站立或翻滾才能得到零食, 阿奇是我的家人, 不是一隻表演的動物.

我的六小毛都是我的家人, 他們都不是寵物.

沒有留言: